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安全专题
安全专题
当前位置: 首页 / 安全专题

学校举行防火消防实战演习活动

信息来源: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: 2015-11-12浏览次数:

 11月10日下午,学校与曲阜市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开展防火消防实战演习活动。学校领导许记中、学生工作处、团委、安全保卫处负责同志以及各系义务消防队员、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大队、学生自律委员会等330余人参加了演习活动。

在观看了消防战士车操表演后,许记中在演习现场对参与演习的学生提出了安全要求。他强调指出,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,参与演习的同学都是消防安全骨干,应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同学,大家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,增强自救能力,在教室和宿舍做到安全用电,杜绝消防安全隐患,创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。随后,参演师生依次分组进行了灭火器和水带水枪的实际操作,在灭火演习中,他们拿起灭火器迅速及时地奔向火场,一阵浓浓的白烟过后,大火被成功扑灭,演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。

此次防火消防实战演习是学校开展“防火安全宣传周”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。通过举办系列活动,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,充分调动师生关注消防、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,充分营造“珍爱生命、预防火灾、共享平安”的浓厚氛围。目前,“防火安全宣传周”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