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中心简介
中心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 / 中心简介

济宁学院学生公寓简介

信息来源: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: 2009-07-02浏览次数:

济宁学院现有11栋学生公寓楼,共可容纳学生1.5万人。公寓楼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,人均8平方米以上,绿化面积10000多平方米。宿舍内均设有独立卫生间、洗涮间、阳台,装有电话、网络接口,配置电脑学习两用桌、衣橱、毛巾架等。每层楼均设有公共卫生间、洗涮间、学习室、文体活动室。装备安全智能限电系统、门禁系统。

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本着“以人为本”的工作理念,以“安全、温馨、文明、和谐”为工作目标,逐步完善公寓各项服务功能,强化各项制度建设,以制度促管理,不断提升公寓服务水平与管理水平的提高。学生公寓管理部门和各系坚持以“服务育人、管理育人、环境育人”为工作宗旨,积极探索公寓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,不断推进党团组织、校园文化、安全稳定、网络思想教育、心理健康教育、学生社团等工作进宿舍,逐步健全辅导员进驻宿舍制度。同时充分发挥“学生自律会”参与监督与管理的作用,把学生公寓建成学生自我教育、自我管理、自我服务的重要场所。

学生公寓既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,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。公寓中心非常重视学生公寓的文化建设与育人功能,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。不断加强宿舍内务卫生与文化建设,丰富宿舍文化生活,提升宿舍文化品位,提高大学生文明水平,为学校创建“和谐宿舍、和谐校园”,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。

发展中的学生公寓需要您的大力支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