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社区文化
社区文化
当前位置: 首页 / 社区文化

关于举办“修身齐家”优良学风宿舍评比的通知

信息来源: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: 2016-04-26浏览次数:

各系:

为进一步加强公寓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,倡导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生活,推进优良学风宿舍建设,创造和谐向上的学习文化氛围,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,特举办此次优良学风宿舍评比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活动主题

扬儒家文化,促宿舍学风

二、活动时间

请各系以系为单位于5月10日前提交参评宿舍相关材料。

三、评比要求

1、宿舍全体成员生活、学习精神风貌好,宿舍学习氛围浓厚;

2、宿舍全体成员按时上课,认真学习,且上学期考试成绩平均分为70分以上,无挂科现象;

3、宿舍全体成员之间互帮互助、和睦相处、关系融洽;

4、宿舍卫生环境干净整洁,无安全隐患,无违纪现象;

5、室内各项装饰富有浓厚的文化气息,情调高雅,积极向上;

6、各系报5—8个宿舍,男、女生宿舍个数比例为2:5。

四、评比办法

1、本次学风优良宿舍评选采用积分制评比,以最后综合评分为评选依据进行排名。

宿舍总评分=基准分+学习成绩加分+宿舍环境卫生加减分+其它加分。

2、基准分

所有参评宿舍基准分为10分。

3、学业成绩加分

2015—2016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成绩平均分高于基准分(80分)的,每高1分加0.5分;以第一、二作者身份发表论文的,核心期刊(注明)一篇加3分,非核心期刊一篇加2分;参与大学生科研立项或课题研究的,省市级一项加4分,校级一项加2分;参加论文大赛、知识竞赛、辩论赛等学习类、专业类大赛的,国家级一项加5分,省市级一项加3分,校级加1分。

4、宿舍环境卫生加减分

根据各系所报宿舍,学校将进行宿舍卫生检查,通过检查成绩排名,给予相应的加分,第一名加10分,第二名加9.5分,依次递减。

5、其它加分

参加支教、支农、节能环保等志愿服务的,省级证书加3分,普通证书加2分;参加各类文体比赛,国家级奖励加6-10分,省市级加3-5分,校级一等奖加1分;三好学生省市级加3-5分,校级加1分;优秀学生干部省市级加3-5分,校级加1分;

五、活动要求

1、活动需要上交材料:

(1)学风优良宿舍推荐表;

(2)宿舍成员上学期期末的考试成绩单且需本系教学秘书老师盖章。

(3)宿舍成员相关证书的复印件。

2、各系评比:以系为单位确定参赛宿舍,填写学风优良宿舍推荐表,各系评比审核同意后,以系为单位将推荐表及相关材料纸质版于5月10日前送到学生公寓10#学生自律委员会。

3、5月,学生工作处、学生自律委员会将对各系推荐的优良宿舍进行严格的卫生、安全检查,并将检查结果纳入评选学风优良宿舍的宿舍环境卫生成绩。

六、活动负责人

韩琳18463752070;刘宁18764792281

 

附表:      系优良学风宿舍推荐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生工作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年4月26日